一把好鹽

旷野

亲爱的她

我喜欢上一个女孩子。她叫薛如念,是大我一届的学姐。
薛如念长得很好看,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好看的人。十七八岁读高中的她养着很长很长的头发,过腰,尾端一刀齐齐切断。发如鸦羽,在阳光底下都是浓墨黑色,像一匹晒不暖的缎子。天生长得标致兼有一种不寻常气质,芸芸众生中就她一人突兀逃脱,有一种睥睨的骄傲。也不是不近人情的高冷,只是笑得让你碰不着罢了。那时学校里关于她就有很多话题可讲。可我却不曾见过她真人,只在她毕业以后才在照片里见过那相传无出其右的美貌。
我喜欢她,不是因为她那副足以乱花迷人眼的皮囊,却是因为她写的那些东西。零零碎碎许多片段流到我们这儿的时候生生受了一记,晕头转向。薛如念恰好与和我关系很好的一学姐同班,明里暗里都想打听她。从学姐那里知道了些无关痛痒的事情,晚上做梦都能梦到她,面容模糊却是因为我始终不敢去见她。
那些日子里我连走在学校里看到好看的女孩子都不敢抬头去看,我不知这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态。就好像是觊觎太久的礼物拿到手的那一刻根本就不敢打开。薛如念之于我就是这样。
我想我即便不是爱她也一定是喜欢她喜欢得有点傻。
亲爱的她 散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