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把好鹽

旷野

情书

今天我走在路上的时候一直在想你。
夜晚八点的街道。左手边城河水昏黑映着波澜,细细垂柳袅娜驻足水面。右手边街道璀璨斑斓霓虹,打碎了的万花筒漏出来靡丽星光。我把脚步放到最慢,慢到停下来站在灯光底下瞅着树影子发愣。我在想我是这样遥远地爱着你,不曾见到你甚至不曾听过你的声音,可我都这样不能够放弃。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爱你什么。或许爱你言辞后眉眼绮丽多情,模糊不清的温润底下藏着雪光。或许是爱你此生与我不会相见的无缘,却是终日系在心头的红丝线。
我希望你与我纵横穿过马路,上下行走过天桥,曾先后在雨夜的红叶李下驻足,都好过我们擦肩而过。我宁愿我从未见识你的美丽,而不愿自己只是须臾过客。我希望我们是彼此生命的砝码,让业已圆满的灵魂不致空洞。我也希望你是我最深的伤口,永不愈合。
你如同忧郁这个词。
而我借你的沉默以歌,歌以爱恋。

评论

热度(3)